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1-03-12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

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自查情况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并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排查,相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主要对2020年度绩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网站的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一)2020年度绩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2020年绩效考核评估报告,我局门户网站主要在网站功能、网站页面规范设置等方面存在问题,现已对照考核指标要求逐项进行整改。

(二)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

主要对我局2020年信息公开年报编制、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方面进行自查。

1.2020年信息公开年报编制方面:我局已经按要求及时规范编制填报《2020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并形成《四川省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在门户网站公开。

2.政务信息发布方面:一是按照省政府相关要求做好信息转载、信息报送等工作;二是对网站所有栏目的信息更新情况进行自查,杜绝“死栏目”等;三是对政务微博、微信的发布情况进行自查,确保每个工作日都能及时发布相关政务信息。

(三)网站的安全运行

对门户网站在集约化平台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一是做好网站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春节假期及两会期间,我局安排专人值守网站,切实保障安全运行;二是结合省大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每月反馈的报告,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检查、整改;三是定期检查网站链接的可用性,及时发现修改不可用链接,同时根据不同操作系统、不同浏览器的访问,对网站的兼容性进行适配。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自查,我局门户网站的部分功能设计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力度还需继续加强。

三、下步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日常运维及监管工作,改进优化现有网站功能,对接省级集约化平台,优化智能搜索等功能。

二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督促协调各处室及时提供可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是继续加强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坚持动态巡网,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