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1-06-11 来源: 省乡村振兴局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

一、自查内容

(一)网站改版升级情况。

因机构重组,原网站“四川省扶贫开发局”更名为“四川省乡村振兴局”,新网站于 528日正式上线。新网站以原网站软硬件平台为基础,从色彩、背景、版块到功能进行了全面的改版优化,体现了庄重严肃、美观大气、便民易用等特点,同时还对网站各功能版块进行了重新整合,对网站精细化管理做好铺垫。新网站对重新接入的智能检索系统进行了栏目整合、分类检索及无障碍系统进行了功能测试,两个系统已完成新域名接入并上线运行。

(二)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情况。

进一步加强了网站信息工作,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审核、发布制度,督促机关各处室和各市(州)、县(市、区)乡村振兴(扶贫)部门做好信息上报、初审,落实专人对网站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及时上传,同步向政务微博、微信、网站APP推送。定期开展巡网工作,检测网站栏目“断链、错链、死链”情况。采取“软件+人工”的方式,对全站进行循环监测。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得到全面加强,网站信息质量全面提高。

(三)网站的安全运行情况。

落实专人定时检查网站各功能模块的安全性,及时排查解决页面中错误外链及错误信息的植入等问题。对照省大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每月反馈的报告,主动对号入座,对反馈的个性和共性问题进行逐一检查、整改。目前,网站未发现安全隐患,保持健康运行。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自查,我局门户网站在改版升级后,还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部分功能的兼容性访问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个别功能版块及页面还需重新优化;二是鉴于机构重组后涉及机构代码证更换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网站新域名备案、相关标识码信息挂载等工作还未完成,正在按程序报审;三是鉴于我局“三定”方案暂未确定,网站中涉及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等相关信息未进行更新。

三、下步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网站的相关功能,确保网站在不同操作系统、不同浏览器的无差别访问。

二是加快完成网站备案,在相关证件补齐后,及时完成新域名备案及标识码信息更新。

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运维及监管,强化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建立完善动态巡网制度,突出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的网站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