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1-09-09 来源: 乡村振兴局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

一、自查内容

(一)网站整改情况

根据2021上半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评估工作中反馈的问题,我局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逐一对标整改。

(二)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情况

一是继续做好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审核、发布制度,落实专人对网站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及时上传,同步向政务微博、微信、网站APP推送,同时完成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日常报备、转载、检查等工作。二是把坚持动态巡网作为网站日常管理的常态化机制,采取“软件+人工”的方式,检测网站栏目“断链、错链、死链”情况,同时对发布信息的内容进行再检查,确保网站所有链接能正常访问、发布信息内容准确。三是根据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及省大数据中心要求开展我局网站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异云环境数据检查工作,通过前后端对数据进行一一核对,对网站各版块、功能进行全面检查,完成一对一效验。四是加强对政策解读薄弱栏目内容完善,由局法规处牵头,对已挂网发布的相关乡村振兴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了解读内容。

(三)网站的安全运行情况

一是每月定期开展安全自查,主要对程序的稳健性、运行环境的安全性和网页中错误外链及错误信息的植入等方面进行检查,特别是在网站重保期间我局安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保障网站,确保网站安全运行。二是对照省大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每月反馈的报告,对反馈的个性和共性问题进行逐一检查、整改。目前,网站未发现安全隐患,运行正常。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自查,我局门户网站在改版升级后,还存在不足。一是部分功能还需要进一步优化;二是鉴于我局“三定”方案暂未确定,网站中涉及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等相关信息暂未进行更新;三是因部分版块、栏目进行了调整,未及时清理失效链接。

三、下步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网站的相关功能,确保网站的完整性、可用性。

二是协同完成省级集约化平台迁移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运维及监管,强化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继续完善动态巡网制度,突出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的网站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