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2-03-11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精力量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

一、自查内容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整改情况

根据2021年第四季度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评估工作中反馈的问题及省大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每月反馈的报告和2021年全年的网站自查情况,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对网站进行了整改、优化完善。按照省委网信办关于我省2021年第四季度IPv6支持度评测情况要求,针对我局网站开展了自查,并将相关情况予以反馈。

(二)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情况

一是继续做好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审核、发布制度,落实专人对网站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及时上传,同步向政务微博、微信、网站APP推送,并完成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日常报备、转载、检查等工作。二是坚持动态巡网常态化管理机制,采取“软件+人工”的方式,检测网站栏目“断链、错链、死链”情况,同时对发布信息的内容进行再检查,确保网站所有链接访问正常、内容准确。三是针对网站绩效评估要求,我局加强对网站薄弱栏目内容进行针对性研究,确保在今后的网站运行工作中不断完善。四是及时回应信箱留言,对信箱来件及时回复并统计。

(三)网站的安全运行情况

一是落实专人每月定期开展安全自查,主要对系统的稳定性、运行环境的安全性和网页中错误外链及错误信息的植入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网站安全运行。二是对照省大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每月反馈的报告,对反馈的个性和共性问题进行逐一检查、整改。三是优化落实安全保障工作管理机制,确保网站运行。目前,网站未发现安全隐患,运行正常。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自查,我局网站还存在三个方面不足。一是部分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鉴于我局“三定”方案暂未确定,网站中涉及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等相关信息暂未进行更新;三是因部分版块、栏目进行了调整,链接调整尚未完成;四是网站个别栏目或功能对用户体验度不够。

三、下步工作

继续完善网站功能体系,提升网站的完整性、实用性。加强日常运维及监管,强化对我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继续保持动态巡网制度,确保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