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2-09-14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说明》文件要求我局组织专精力量开展了2022年第季度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整改情况

根据省委网信办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IPv6支持度评测要求省大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每月反馈情况通报,我局开展指标检查、对比分析、弱项强化、适配优化等一系列整改完善工作。

1.整理省乡村振兴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2 年上半年问题清单。

2.对标检查整改,重点针对页面栏目标签未规范设置、页面断链、在线调查征集和政策解读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及时进行整改和补充完善。

3.优化调整完善“国务院信息”“省政府信息”新增栏目和“乡村振兴”专题专栏。

4.及时组织针对智能答问功能的建设及测试。

(二)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情况

1.继续做好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落实专人对网站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及时上传,同步向政务微博、微信、网站APP推送,完成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日常报备、转载、检查等工作。

2.坚持动态巡网常态化管理机制,采取“软件+人工”的方式,检测网站栏目“断链、错链、死链”情况,同时对发布信息的内容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网站所有链接正常访问、内容准确。

3.根据评估要求,对评估指标进行强化学习,加强对网站内容薄弱环节的完善工作,确保网站高效运行。

4.针对舆情、社会热点等问题制作专题、发布解读并及时回应信箱留言并统计形成台账

5.新增建党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局网站专题专栏建设。

6.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夜间读网保障工作。

(三)网站的安全运行情况

1.落实专人每月定期开展安全自查,主要对系统的稳定性、运行环境的安全性和网页中错误外链及错误信息的植入等方面进行检查

2.加强建党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节点时间段的24小时巡网、读网工作,确保网站安全运行。

3.按省大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每月反馈的报告,及时对反馈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查、整改。

存在的不足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质量,增强信息的及时性和读性;

二是我局“三定”方案未确定,导致部分栏目信息未能更新

三是网站建设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度。

三、下步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网站功能体系,提升网站的完整性、实用性;

二是加强日常运维监管,强化对我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

三是继续保持动态巡网制度,确保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继续做好网站IPV6支持,定期自检自测,将此项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