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小康圆梦】秋蚕织梦桑农忙 丰收寻秋庆团圆 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聚焦四川乐至

日期:2021-09-23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央视记者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摄影 杜佳睿

921日上午10点,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第23期《乐享佳节庆丰收》走进四川乐至县东山镇东乐村,带着全国观众体验蚕桑文化、品尝乐至美食、畅享丰收喜悦、感受帅乡魅力。


乐至桑蚕 摄影 姚阳

时值中秋佳节,东乐村里正热闹满满地庆丰收,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节目组将直播镜头对准了蚕桑技能比武、送文化下乡、品特色桑叶美食等乡村乐事,与全国观众分享丰收的喜悦。同时,还通过采访当地群众、现场体验等方式,让观众看到了东乐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现了乐至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中国桑都”——乐至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丰收的喜悦 摄影 姚阳

据悉,蚕桑是乐至县的传统优势产业,现有10个蚕桑重点乡镇、100个蚕桑重点村,有桑蚕资源开发等涉蚕企业10余家,蚕桑产业年综合产值突破15亿元,形成了传统茧丝、桑资源新食品、桑资源大健康和蚕桑丝绸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近年来,乐至县高度重视蚕桑产业发展,确定以“中国桑都”建设作为乐至县“一都一园三区九组团”农业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蚕桑特色产业列为乐至现代农业“1+5+2”产业体系的首位,以产业强镇为重点,积极推进蚕桑区域化、集约化、多元化发展,奋力开创乐至现代蚕桑产业发展新征程。


桑叶麻饼制作 摄影 姚阳

“乐至这个地方我是第一次来,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绿色,特别是这里的蚕桑产业从传统养蚕到现代化蚕房技术,以及产业链的延伸,让村民腰包鼓起来了,日子越过越好,幸福洋溢在脸上,阔步在小康路上。”央视记者蒋林说。(谢义 黄陶旭)


送文化下乡 摄影 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