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乡村振兴新模式|红了樱桃 甜了人心

日期:2022-04-18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四川成都天府新区一处樱桃种植基地。一颗颗樱桃犹如挂在枝头的小灯笼,晶莹剔透。一片片樱桃林,结满了珠圆玉润的樱桃,在阳光的映衬下,让人垂涎欲滴。每年4月中旬到5月初,樱桃慢慢成熟,饱满圆润的樱桃挂满枝头,正是采摘游的好时节。


树枝上晶莹剔透的樱桃。央广网实习记者 闫玺羽

游客们既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在樱桃园里拍照打卡,又可以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


硕果累累的樱桃树。央广网实习记者 闫玺羽 摄

这样的方式很好,我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让她体验到丰收的喜悦,同时,又可以采摘到新鲜的樱桃。游客张女士说:亲眼看到自然成熟的果子,健康饱满无公害,吃起来都放心很多。


游客们采摘好的樱桃。央广网实习记者 闫玺羽 摄

据这片樱桃园的负责人苏先生介绍,几年前农户们在这片土地上种植枇杷,但效果不理想。后来当地政府经过考察,鼓励引导农户种植樱桃,并无偿为农户提供树苗,这才有了现在这片硕果累累的樱桃林。

这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红果子,切切实实地提高了咱们农户的生活水平,是乡村振兴的新样板。苏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