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2022年7月1日-7月31日“局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

日期:2022-08-01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2022年71日至731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局长信箱”共计收件5条群众来件。我局信访处根据省乡村振兴局信访条例对收到的来件进行了办理,并按照来信来件公开情况进行了处理,对愿意公开的来件进行了及时的公开。

本月已办结的5条来件中咨询类信件2涉及贫困县帮扶名单小额信贷贴息求助类信件2涉及D级危房改造与农产品销售渠道投诉类信件1条主要是关于困难救助





关于小额信贷: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四川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关于转发银保监会等4部委〈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银保监发〔2021〕5号)精神,为切实满足脱贫人口信贷需求,“已还清贷款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人口可多次申请贷款”;贴息方式为实行财政贴息,“在过渡期内,对3年期(含)以内、5万元(含)以下,以及按政策规定续贷和展期的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原则上继续按不超过5%的年利率给予财政贴息。各地可采取先收后贴或直接贴息方式,按季贴息”。

中国银保监会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通知》

中国银保监会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