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龙伟在宁南会东调研督导水电移民安置搬迁工作

日期:2020-12-17 来源: 凉山日报
分享到:

1214日至15日,州委副书记龙伟深入宁南、会东两县,在松新南片区、白泥井、干海子、花棚安置点、白鹤滩、大崇迁建集镇等调研督导移民房建、公共服务设施、两个协议签订、基层治理等工作,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运用四方协调机制,现场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对水电移民安置搬迁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移民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每到一处施工现场,龙伟都要核查施工进度和人工、机具到位情况,仔细检查建筑质量。他指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水电移民安置搬迁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水电移民安置搬迁工作已进入决胜收官的重要阶段,要抓住施工黄金期,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工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坚决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龙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做细公共服务,统筹谋划农贸市场、警务室、综治中心、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到便民利民,确保移民群众住得安心、生活舒心。要全面考虑,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以及管网、路灯、绿化等要交叉作业、同步推进,加快建设宜居美丽新家园。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推进两个协议的签订工作,为下步工作打好基础。要分期分批,有序组织群众搬迁,帮助他们能在春节前住上新房子、过上新生活。要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抓紧做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人员配备等工作,确保有组织、有服务、有管理,为移民群众排忧解难。

三峡集团移民办党委书记、副主任周成,宁南、会东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