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领钥匙了!白鹤滩库区码口安置点首批房屋交付

日期:2020-12-24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1220日,凉山州宁南县举办了白鹤滩库区码口安置点整体封顶及首批房屋交付仪式,首批移民代表领取了新房钥匙。

何德艳一家是首批交房的20户移民之一,5口之家即将搬进三层半的独栋小洋房离县城就10分钟的路程,我家孩子现在2岁,以后上幼儿园很方便,现在就想尽快装修,早日搬进新房。

早早来到码口安置点的还有宁南县下村七舍移民群众杨华荣,仪式结束的第一时间她就带着装修人员走进了刚刚完成移交的新房。关于未来,她期待满满,我们的规划那多着呢,以后的日子肯定是越过越好。

宁南县八家村村民张应莲又一次来到白鹤滩移民安置点码口村,参加该县组织举办的码口安置点整体封顶及首批房屋交付仪式。她说,自从知道即将搬到这里,她经常来看看。虽然这次不是她们家交房,但看到乡邻们拿到新房钥匙,她也很开心,因为她家拿钥匙的时间也近了。

据码口安置点施工项目经理高银兵介绍,码口安置点于812日进场施工,历时4个月,最后一栋房屋斜坡屋面于今日完成浇筑,高效保质实现整体封顶,建房后续工作将持续展开。今天实现了首批520户移民房屋移交,内装和水电畅通之后就具备入住条件。为方便交叉施工,经过宁南县及宁远镇领导和移民群众沟通协调后,房屋进行分批移交,最晚一批房屋也将在20211月完成交付。

宁南县县长王潇在交房仪式现场表示,将同参建各方一起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房屋质量,加快移民房屋建设进度,尽早实现移民搬迁入住新房的心愿,悉心做好服务,积极发展富民产业,使广大移民群众移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全力支持白鹤滩水电站按期蓄水发电。

码口安置点位于宁南县宁远镇码口村,临近县城,交通便利,环境宜人,是白鹤滩库区宁南县规划建设的13个白鹤滩移民安置点之一,共规划26栋房屋,安置移民944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