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水利厅专家组赴凉山实地调研水利工程项目

日期:2020-11-05 来源: 凉山州政府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为加快推进布拖县洛嘎莫水库、西昌市安宁河干流(鑫源养殖场-马裕大桥河段)防洪治理工程前期工作,水利厅副总工田龙俊、规计处副处长白绍斌携专家组一行赴凉山实地勘察工程。

洛嘎莫水库是布拖县第一座水库,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总库容236m3,多年平均供水量562m3,设计供水人口8.5万,工程总投资3.36亿元。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县城和周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条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田龙俊要求,要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衔接,仔细复核工程是否涉及占用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等情况,新增坝址比较方案,进一步优化枢纽工程,确保方案可行性。

安宁河干流(鑫源养殖场-马裕大桥河段)防洪治理工程位于西昌市马道镇和太和镇内,新建堤防8.54km,工程投资1.36亿元,建成后能有效保护耕地0.81万亩,受益人口1.38万,覆盖学校8个,厂矿23个,对太和镇、小庙乡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田龙俊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堤线,与规划建设的菜子山安宁河大桥做好衔接,确保大桥和堤防安全,充分发挥本段堤防工程效益。

州水利局、西昌市和布拖县有关人员陪同现场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