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防疫新规:农村“坝坝宴”按规模大小实行分级指导

日期:2021-11-15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112日电 为做好农村地区坝坝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日,四川出台最新规定,要求50人以上(含50人)的农村坝坝宴实行备案管理制度,举办者应当在举办前2日进行备案,人数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此外,四川省内的县(市、区)域内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停办坝坝宴,市(州)域内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倡导非必要不举办

  12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四川省农村地区坝坝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其中规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坝坝宴按规模大小实行分级指导。每餐次人数在50人以内(含50人),由举办地乡镇人民政府督导村委会安排疫情防控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每餐次人数50-100人(含100人),由举办地乡镇人民政府安排疫情防控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意见对举办者、厨师团队、聚餐人员提出了防控要求,内容包括:农村地区坝坝宴尽量在室外举办,保持合理桌距,每餐次不超过10桌或100人,做好场所清洁、消毒消杀;厨师团队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证明等。

  意见还规定,如在应急状态期间,四川农村坝坝宴一律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