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如何防范奥密克戎?专家支招

日期:2022-02-22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221日,记者从成都疾控官方微信获悉:成都市220日报告的首例新冠病例目前已完成全基因测序,初步确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已成为全球流行的主导毒株,奥密克戎有哪些特点?如何防范奥密克戎?请听专家支招。

1、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有什么新特点?

与德尔塔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后,症状相对较轻,主要表现为:发热、干咳、喉咙痛、头痛、乏力、鼻塞等,导致感染者不容易被及时发现。因此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我们不要掉以轻心。

2、如何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

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这些措施仍然有效:

3、如果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该怎么做?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不带病上学(班)、不参加聚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请市民朋友们继续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我市本土病例的轨迹信息,如有轨迹重叠,或是您的健康码变为黄码,请立即向社区、酒店或村社报备,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