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解读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④丨四川:今年保持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

日期:2022-03-14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

省委一号文件的部署,如何才能落到实处?

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将强化四项保障,包括:党的领导、投入保障、要素保障、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一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文件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进一步从压实乡村振兴责任、建强党的农村工作机构、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作出安排。

二是强化资金投入保障。文件分别从财政投入、金融投入、社会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政策举措,要求持续增加公共财政对乡村振兴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投入,保持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和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

三是强化乡村发展要素保障。重点就用地保障和人才保障方面提出要求。

四是深化农业农村领域重点改革。重点对开展第二批省级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试点工作,以及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农村水权水价改革等重要改革任务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