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解读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⑤丨同比增长16.8%!四川脱贫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11073元

日期:2022-03-14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

31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四川实现了脱贫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增幅16.8%,达到11073,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虽然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依然艰巨。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前提。

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志荣介绍,一年来,我省全面构建“1+37”衔接政策体系,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实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对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5个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30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予以集中支持,创新开展掉边掉角户搬迁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促进226万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