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争分夺秒 全力推进白鹤滩电站接网、杨房沟水电站送出工程建设

日期:2020-09-11 来源: 凉山州政府网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白鹤滩电站接网、杨房沟水电站送出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工期目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99日,四川省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凉山州西昌市组织召开加快推进白鹤滩、杨房沟电站接网工程建设协调动员会。

会议由省重点办一级调研员兰文剑主持,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经信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应急管理厅、林草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凉山州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及县政府参加会议。

据悉,白鹤滩电站接网、杨房沟电站送出工程是白鹤滩、杨房沟水电站发电上网的关键节点工程,既是落实党中央新基建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电东送战略的基础,将迅速促进水电站工程产生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带动地方产业发展,促进我省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程计划20209月开工,20216月投产。工程总计投资37亿元,新建线路747公里,新建铁塔1108基,涉及3个变电站改扩建工程。

会议要求省州县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协调工作,开辟林地、环评、水保、压覆矿等手续办理的绿色通道,做好交通运输、治安维稳、房屋拆迁、林区作业、应急管理等有关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项问题,并建立工程建设省州县各级工作联系机制。

10日,为落实公司白鹤滩、杨房沟工程第一次领导小组会精神,部署省重点办建设协调会工作要求,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西昌组织召开白鹤滩接网工程和杨房沟水电站送出工程推进会,各参建单位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平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工程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坚守安全底线,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强化配置,建立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要联防联控做好山火防治,编制防山火隐患整治、管理制度等的管理手册,充分利用微小火源监测系统,做好山火人防技防工作;要细化落实管理策划交底工作,确保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九项专题策划在施工现场落实落地;要强化施工机械装备投入,根据现场施工风险作业强化机械装备投入,保障施工现场安全;要梳理明确各项目部和项目经理的职责界面,形成界面清晰、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要梳理优化政企对接机制,营造工程建设良好的外部环境;要继续保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力度;要提高质量管控水平,采取新工艺、新技术,助推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师骁 冯跃 袁雨湉 记者 白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