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投资近350亿!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项目获准建设

日期:2021-03-14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了解到,国投电力近期收到《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建设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

孟底沟水电站位于甘孜州九龙县和凉山州木里县境内,为已审批的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水电规划中的梯级电站。电站安装46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工程建设总工期105个月。

2020年上半年价格水平测算,工程静态投资261.74亿元,工程总投资为347.22亿元。工程将由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

据了解,电站建设期间,对甘孜州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为5.28%,拉动度为10.29%,建设期各项税费总额约15.95亿元。建成运营之后,每年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约5.16亿元,将大幅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对巩固沿江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甘孜州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