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挂牌督战,督什么战什么?效果如何?

日期:2020-10-16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1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

记者 孟琳: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四川对未摘帽的贫困县和未退出贫困村进行了挂牌督战,督什么战什么?效果如何?今天的发布会将给出答案。

四川挂牌督战县有7个,全部在凉山州,挂牌督战村有299个,297个在凉山州,2个在攀枝花市。今年,新冠疫情的冲击,使得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时间更紧,实施挂牌督战,就是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核举措。

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 骆西宁:我们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重点在“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贫困家庭劳动力务工情况、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情况、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帮扶情况、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等十个方面开展挂牌督战。

在挂牌督战中,我省牢牢把握“督”是为了“战”,“战”是为了切实解决问题的工作要求,每个挂牌县都有12名省级领导挂帅督战,并从全省扶贫系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7个作战工作组,同时,发改、教育等12个省直部门,分别组建了工作专班,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好“歼灭战”。

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 骆西宁: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挂牌督战作战工作体系,目前,7个挂牌县脱贫退出各项指标基本达标,贫困群众已全部搬迁入住,其他工作都处于巩固提升阶段,有效提升了全省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