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用消费助力形成脱贫长效机制

日期:2020-01-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的开集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进行了四川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成果发布
  降初介绍,201812月,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率先在全国成功注册,在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四川扶贫公益品牌首次亮相并荣获金奖。
  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下,四川各地各部门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全省1845家企业(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180个扶贫产品成功申报使用了四川扶贫公益品牌。通过政府、市场、社会三大力量推动,培育市场主体、提升品牌美誉,拓展流通渠道、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探索形成了四川消费扶贫3+5体系助力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
  2018年以来,四川扶贫产品销售网点15200个,惠及贫困人口393.97万人。2019年,四川扶贫产品销售额达160亿元。为四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助力了今年31个贫困县摘帽,1482个贫困村退出,50万贫困人口脱贫。
网红直播间

  这是我第一次获得这样的荣誉,希望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在网络直播平台拥有230万粉丝的料理小颖作为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推广大使,从厦门来到成都赶集,一圈逛吃逛吃下来,她直言好货太多了
  希望发挥自己的能量,为四川扶贫好产品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阿浩目前的粉丝数量高达1118万,作为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商标推广大使,阿浩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