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脱贫攻坚就像登珠峰,只剩最后800米,不松劲、别抢跑

日期:2020-08-19 来源: 川报观察
分享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距离年底只有3个多月时间了。终点线在即,该如何调整冲刺状态?

在四川省2020年贫困县摘帽验收工作培训会上,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打了一个比喻,脱贫攻坚就像登珠穆朗玛峰,只剩最后800米,万万不能松劲。

珠穆朗玛峰一共有5个营地,到最后一个营地已经是海拔8000米了。降初认为,几年脱贫攻坚战打下来,四川已经顺利通过前4营地,峰顶遥遥可望。

我们脱贫攻坚目前的状态,就位于最后一个营地,虽然很近,但不费一番功夫不能成功。降初说,今年以来,四川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聚焦凉山彝区挂牌督战、合力攻坚,毫不放松抓好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为全面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虽然胜利在望,但不能抢跑。降初强调,凉山州和7个计划摘帽县一定要按照省里原来脱贫攻坚若干既定方案,按步骤推进逐项工作,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不准抢跑,不得提前开展验收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登珠峰,很伟大。登珠峰的人,也很伟大。会上,降初如此点赞参与脱贫攻坚的全体干部,他们就像登珠峰的人,必将被历史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