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凝聚全民力量,共建网络安全“长城”

日期:2021-10-11 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是把双刃剑,紧系安全与发展。当前互联网已渗透到各个领域,深刻改变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模式,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便利舒适的服务,工作与生活均受益匪浅。不过,网络安全问题如影随形,诸如病毒攻击、电信网络诈骗、信息数据泄露、网络谣言、流量造假等层出不穷,给广大用户造成巨大损失,甚至可能危及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不可不防。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目前,我国已经连续八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每年全国各地都竞相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向全社会展示网络建设发展成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民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震慑网络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共同携手筑起网络安全长城,打造清朗干净的网络空间。

中国网民数量和网络规模均居世界第一,互联网经济发展如火如荼,已经成为激发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能。网络无边,安全有界。目前部分网络安全问题呈现普遍性、多发性、跨境等趋势,仅靠单打独斗难以完全遏制,需要各国通力合作。中国作为网络大国,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网络安全防护等级,维护好网络安全的意义重大,不仅直接关系到自身需要,亦有助于维护全球网络安全。

正所谓网安、民安、国家安,网络安全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只有扎好网络安全的围栏,我们才能共享美好新生活。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互联网发展已经日趋成熟,形成了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虚拟空间,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乃是每个人都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共筑防线、共享安全。广大网民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当前网络安全的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都要具有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积极配合政府的网络治理工作,高度警惕网络犯罪行为,主动学习掌握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守住自己的安全底线,抵制和举报各种不法行为,为网络安全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