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天府乡村“公益品牌产品推荐销售周 暨“净土阿坝”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活动在温州隆重举行

日期:2022-11-04 来源: 美丽阿坝
分享到:


11月4日,“天府乡村”公益品牌产品推荐销售周暨“净土阿坝”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活动在美丽的温州隆重举行,吹响了品牌强农、科技新农的新号角。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协作工作组、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发起,阿坝州乡村振兴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阿坝州文化体旅局、阿坝州供销社、净土阿坝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及相关县(市)党委政府承办,全面展示阿坝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推进科技兴农、科技强农,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振兴取得的成效。


活动现场,播放了《阿坝遇见更好的自己》《阿坝优质农产品》宣传片,在热烈的氛围中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彩莲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旺娜从美丽阿坝欢迎您、净土阿坝绿色产品富集、红色阿坝永远跟党走、幸福阿坝等您们来四个方面向社会各界介绍了阿坝富集的资源、深厚的文化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果,并欢迎社会各界到“熊猫家园 净土阿坝”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营养丰富的高原生态蜂蜜、色香味俱全的牦牛肉、绿色环保的生态土鸡蛋……“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展馆内琳琅满目的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熠熠生辉,40个展区、120种品牌、900余个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各家农副产品企业在展台向大家介绍着自己的产品。


在红原更攀农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展台前,记者看到试吃牦牛酸奶的市民自觉排起了队。“我们向大家提供免费试吃,希望能让大家了解我们这款自主创新的原生态牦牛酸奶,看到大家对产品的肯定,让我们更有信心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喜爱红原产品,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这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公司代表三泡姐指着产品向记者介绍,自2020年到现在,收购牧民牦牛奶800余吨,牧户收益达600余万元。可以看出,他们对于这次推介会充满期待。


“我们这里有藏香猪玫瑰香肠、风干腊肉、野鸡蛋、菌类等多种产品,都是绿色生态食品。”一旁, 阿坝州飞鹏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祁富云忙着大家介绍产品。创业多年来,他成为了引领广大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经济发展理念,把生态农业作为基础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合作模式,带动一方老百姓增收致富。


“阿坝拥有富集的物产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和迫切的发展愿望,农产品更是具有不可复制的天然优势,此次我们还开通了“政采云平台四川乡村振兴馆”“天府乡村公益品牌网蜀优农品”“四川消费帮扶网”等线上销售平台,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助力优质农产品多渠道销售。”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彭开剑告诉记者。过去“传奇温州”与“净土阿坝”初次结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今天“传奇温州”与“净土阿坝”再次携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畅通农特产品销往长三角高端市场的渠道,再次开启浙川合作的新起点,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推介是起点,合作是目的。活动前,副州长旺娜和浙江各企业代表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了以“浙阿一家 携手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在产业布局、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共商合作发展。


以洽谈会为媒,农特产品通过平台展示,走出原产地;采购商通过对接考察,将优质产品带到人们的餐桌,双方互惠互利,实现产销端无缝对接。活动现场,14家企业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达到2.46亿元。

“什么季节去阿坝最美?”

“机票和门票什么时候有优惠?”

……

通过宣传片播放、民族歌舞表演、图片展示等多个维度,彰显了阿坝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族资源,引起了温州市民与媒体的浓厚兴趣。市民欣喜的咨询着关于阿坝州的各类消息,“童话世界”九寨沟、“人间瑶池”黄龙、“东方圣山”四姑娘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阿坝州有世界自然遗产地3个,国家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22个。


“我前几年去过阿坝,不仅有美景,还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今天能在家门口再次‘游’阿坝,真的是让我大饱眼福和口福。”市民张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浙江作为“红色根脉”,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阿坝州的雪山草地,是红军长征精神最生动的体现。这种精神,穿越时空,跨越山海,在不经意间将两地紧密联系。

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阿坝儿女将继续弘扬伟大的党建精神、长征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新作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出新路子,在推进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上取得新成效,把“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足、更加和谐,加快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新闻链接:

阿坝州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是全国唯一的藏族羌族自治州,全州幅员8.42万平方公里,辖13个县(市)和卧龙特别行政区,174个乡镇、1154个村(居)委会,户籍人口89.7万人。温州阿坝虽相隔千里,却山海相依、情谊无间。一百多年前,阿坝儿女与浙江人民一道抗击侵略、抵抗外辱;一百多年后,浙江人民与阿坝儿女携手决战脱贫攻坚、共建乡村振兴。

——这里有绿色的“菜篮子”,高原牦牛、藏香猪、藏山鸡、藏系绵羊等肉乳产品品质优良、营养价值高;有机蔬菜、菌中之王松茸、高山黑木耳、高原菜籽油等绿色生态、安全健康。

——这里有生态的“果盘子”,金川雪梨、小金苹果、汶川甜樱桃、茂县羌脆李等品味独特,省内外享有盛名。

——这里有特色的“礼袋子”,小金玫瑰、阿坝中蜂蜜、维C之王沙棘、川贝母、虫草、刀党等保健品、名贵中药材产量丰富,羌绣、藏族祥巴、唐卡等民族手工制品种类众多。

一直以来,全州牢记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加快构建“6+N”农牧产业新体系,阿坝这片绿水青山的土地上结出累累硕果,先后培育红原乳业、高原之宝、小金玫瑰等省龙头企业38家,“三品一标”产品2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