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政协到省乡村振兴局开展座谈调研

日期:2022-03-04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34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带队到省乡村振兴局开展座谈调研。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参加座谈。


张伟感谢省政协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长期以来对省乡村振兴局的帮助指导、对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关心支持;汇报了2021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安排;希望省政协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继续加强监督指导,省乡村振兴局将全力配合省政协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双助”活动,同时,建议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聚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结合推动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增收、高寒缺水地区改厕技术提升等工作开展“双助”活动,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郑学炳介绍了2021年省政协扎实开展“双助”活动的相关举措和主要成效。郑学炳指出,2021年以来,省乡村振兴局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举措务实、成效显著、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抓手有力。2022年,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将重点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事来协商”工作等,采取联席会商、联合履职、示范推进等措施,组织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双助”活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会同省乡村振兴局,携手推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志荣、唐义,省政协办公厅农业农村处有关负责同志,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审计稽察处、督查考核处、扶贫开发指导处、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