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浙川“十八般武艺”|点亮寒门学子求学路!百名丽水华侨结对乌蒙山片区千名学子

日期:2021-11-30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受访者供图

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浙江叔叔阿姨们的爱,回馈社会对我的关心。”1128日,古蔺职高19级学前教育1班的学生余欢一大早就去了自习室看书学习。

18岁的余欢,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上学的生活费基本上是来源于各种补助和奖学金,还得到了浙江的叔叔阿姨们捐赠的助学金,也正是有了这些资助,一定程度上让我的家庭经济没有那么紧张,也为我的父母减轻了负担,让我更能踏实的学习。余欢说。

今年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启动,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结对帮扶四川省泸州市乌蒙山区的叙永县、古蔺县。作为全国重点侨乡,丽水有41.5万海外侨胞,遍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6月初,丽水市和青田县两级统战部、侨联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丽水侨界百名华侨结对千名学子活动。活动以自愿为原则,资助人和受助人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结对,以提供助学金为主要形式。乌蒙山区学子的受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连续结对帮扶5年。

倡议书一发出,迅速得到丽水侨胞们的响应,目前,共有530名华侨与1271名学生成功结对。

季永灵是乌干达侨领,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他说,我和夫人得知这个消息,两次进行确认,捐助了45名学生。

结对后,季永灵还专程到去泸州走访过,见到了几位学生代表。我们除了提供助学金外,还希望为学生提供就业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且和我一样的许多华侨都有这样的意愿。季永灵。

这次结对很有意义,我本来就是从事基础教育工作。斯洛伐克归侨叶芬说,今后可以借助自己在丽水乃至美国的教育资源,帮助更多的乌蒙山区学子走出去,为革命老区培养更多有用人才。此次活动她结对了30名泸州学子。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丽水广大侨胞一直热忱奉献的事业。因此,此次采取教育扶持方式参与东西部协作,高度契合广大侨胞的心理需求。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说。